人物简介
  • 姓        名:田乃媛
  • 职        务:教授/博士生导师
  • 电子邮件: mseryin@public.bta.net.cn
  • 办公电话: 010-62333625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传        真: 010-62324145

  • 本科课程: 曾主讲过"炼钢学"、"传热学"、"连铸设计"等课程,1998年又开设了研究生选修课--"钢铁制造流程多维物流管制",2004年起至今为钢铁冶金系的博士生开设了选修课"冶金流程工程学"。

  • 研究生课程:

  • 科研方向: 展了钢铁制造流程单元工序功能分析、分解和优化炼钢厂全连铸生产下的主要参数及各工序间的合理平衡,找出适合于多维物流形式的数学描述式,并利用数理知识对现场物流管制加以计算,又借助计算机在实验室内建立了模拟调度系统等一系列科研工作,为多家企业提出了优化的物流管制方案,并开展了新一代钢铁流程设计方案等前沿科研课题。


  • 个人简介
  • 成就及业绩
  • 女,1940年生、1962年毕业于河北理工大学冶金系。1962-1988年先后在天津重机厂、唐山钢铁公司任技术员、工程师、在河北理工大学和河北科技大学任讲师、副教授、1988年入北京科技大学至今,1993年任教授,1999年任博士生导师。在国内相继承担了"七o五"至"十一o五"国家攻关课题,均已顺利通过验收;与德国、奥地利共同进行"薄板坯结晶器及水口研究"的研究、与澳大利亚合作的"HBI在中国电炉中的应用"项目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。


    代表性论著:

    著有《薄板坯连铸及热装直接轧制》、《薄板坯连铸连轧》。